Sunday, May 23, 2004

要命,今日突然惊觉自己的华文水平竟然无声无息地退到离谱的地步,常常词不达意,空乏的内涵,颠倒的语法,都把我震的束手无措,一股排山倒海的无能感翻腾涌来。真是欲哭无泪。。。记得第一次正视这个问题是因为祥龙。好像是去年的Cross Country,我们刚好坐在一起,聊天,突然他脱口而出的整段诗句,竟然一字不漏,我吃惊的同时居然脑子一片空白,一句对弈的话都吐不出来。呵呵。。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绝对没料到这里有人竟会自动去背诵古诗古文。而不敬肖的我已把它们忘的一干二净了直到遇见祥龙罗。。。坦白说,本人真的不得不承认,祥龙他的文学造诣的确不坏,算是有深度又有涵养的了。哈哈。。。厉害,佩服佩服。
现在的最重大的问题是如何提高我的语言水平了。这里我每个朋友都可以用起码两种语言交流。
Karen甚至还精通方言,英语,华文(方言应该算是一种语言吧。而且独特〕三种了。3!
Jasline:English,Mother Tongue.2!
Denise :English,Mother Tongue.2!
Sautting:English,Mother Tongue。2!
Xt :English,Mother Tongue,Local Language.3!
Meichen:Don't know how many.....=p
Me :Chinese,Shanghai Language.2!
LOOK,everone can speak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at least,but 我却是只局限在中文和上海话之间,狭小的沟通范围让我孤若寡闻。........我不要。。。。好好,从现在开始,同步加强中英文的能力。Not only my Blogger have to be posted everyday,but read Compo and Story book as much as possible. YES,got confidence on myself.I can do it!!!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