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4, 2004

玮:
如果一个整天胡思乱想的人正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你会讨厌他吗?也许你会说“只要他不碍着我,随他去。”但如果他是你的好朋友呢。你会用同样的眼光去看他吗?也许你会说“那不一样啊”是啊,是不一样,因为你理解并了解他,知道他所做的不是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可往往在一些还没有成功的事前,那些做事的人都被别人看成莫名其妙的人。引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我们看待人和事物的态度。我门总是对不熟系的事抱以否定的态度,这是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那没什么好奇怪的,有些人很快能适应,但很多人可能没那么快,但可笑的是,那些比较愚蠢的人竟嘲笑起天才是傻瓜。
引出的第二个问题。思想的成熟问题。我们多把思想成熟的孩子说成这个人长大了,那是在一些相对较成熟的人讲的。我们可以回顾一下,我们刚出生的时候,我门的思想,我们把第一眼看到的,就牢牢地记住然后大人告诉我们那是什么,我们就认为那是什么,我们的思想只是简单的肯定,我们不会去排斥什么,因为那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完全是新的,等我们大了些,我们时常会有一些逆反的情绪,我们开始排斥我们接触过的,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那是我们思想的第二个阶段,通常被称为思想反叛期。我们对事物排斥那是因为思想的进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也是痛苦的。
你说你现在这样是社会逼出来的,其实不然,除了上面所说的你的思想在反叛期这个原因外,还有一个原因。
我们每个人有两个世界,一个世界属于任何人,一个世界却只属于自己。那个只属于自己的世界会在自己死亡的时候消失和回归,你的名字,你的身份,你的朋友,你的父母,你的地位,你的工作,你的一切一切,都会因为你的消失而一无所有。你这只属于你的世界就是你的世界观,是的,世界是属于任何人的,但对你来说你的世界只属于你,上面说的名字,身份,朋友,都只是一些证明和说明你曾经或正在存在的理由,你在看我写信,是因为你的大脑告诉你。你看到我的信了,但如果那些都不存在,或着说那些都只是你大脑的一种意识的话呢?想想,如果我本身不存在,只是你一时无聊,大脑想让你有个朋友,所以创造了我,你的一个否定意识,我就不存在了。举个例子,如果你现在失忆了。你不再认识我,那就是你的一个否定意识,那时在你的世界中我就是不存在的。你现在怎么想?所以不要太相信自己的大脑,它告诉你的都是经过感情,理性,本性,层层过滤后你最想知道的,但那个属于大家的世界不会,他太有规则,所以我们往往不能接受,但那是一个我们公认的世界,
最后一个问题解答。我会找你做朋友啊,很简单。朋友是一种情感的社会关系,我们建立这种关系的时候,我们付出了我们的感情,所以我们在和一个朋友吵架的时候我们会难过会伤心。回到主题找谁做朋友。
如果是我,
事业上。找有钱的企业家和有智慧的创业家,因为他们能帮我完成我的理想。
社会上,找和自己有相同爱号和兴趣的人,因为我们之间可以交流,
家庭上,找了解自己和理解自己的人,因为当我们正经受嘲讽的时候他们能成为你的精神支柱。
还有自己,自己是自己的最好朋友。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长篇大论,以后就不写了,笑》》》
笑。表示一种心情,是好心情,
呵呵,叶,抱歉选用了你的EMAIL,可我就是觉得你写的抽象,又潜伏很深,单单只show我一人阅读实在是可惜了你的才华横溢,浪费了一大人才,惜才惜才!希望有伯乐能有缘今生与你会合。使你的真正潜能能够发挥的淋漓尽致。祝福你,朋友!
脑部结构实在复杂,我不适解释。实则无能解释。只能说一句:我的潜意识里什么都不存在,深处的深处就是黑暗,无底。
感谢我了吧,认识我真好,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