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05

常在想要做怎样的一个女人才算是合格?
是怎样的一个女子会甘于淡然和平凡的生活?可以安心的守着一份无涉尘世的幸福和浪漫亦并不理会旁人偶尔对自己能够长久以来这般自由和舒适生活的羡慕,因为自知跟旁人为了更好的生活前景而不断奔忙相比,生活并不让我少太多的焦虑和烦扰,只是更懂得要在平凡匆促而过的日子里为自己留一份闲淡美丽的心境。
作为女人,要我说,气质比任何附属的外表都重要。
要快乐,要幸福,不为他人,只为自己。因为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做自己,女人是要自己做出来的。
e.g. 入睡前看一本让自己心静的好书,把手机关掉;在日记本上记下每一段令自己感动的话语;观赏窗外悠悠滴落的雨珠;用浴盐泡脚;擦护手霜;洗完头后让长发自然风干;每天吃一个苹果;杜绝任何油炸食品;享受每一次和朋友相聚的机会;遇到麻烦的事情时,让自己尽量微笑……
做女人,要敢爱敢恨。 拿得起,就要放得下。
爱不起的就不要爱!
世上最可怜悲惨的女人莫如被一个男人抛弃了还要死缠烂打地求他留下来。然后像个冤妇一样到处说他们两个人以前过去曾经,已博取同情。可是谁会同情呢?即使死了都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哭。都是过眼云烟的事了。说了等于没有说。
最鄙视这种虚伪的女人了!最恨那种放不下一段感情的女人。
所以我很鄙视我自己!
所有回忆说了等于没有说,写了等于没有写,装不懂的人永远只会说不懂。
也懒得懂。
所以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这种不知廉耻的经验,一生一次就够了。
放下,放下,我一定会放下。潇洒地转身,不要问男人为什么,不要试图挽留,马上离开。留给自己一个最基本的尊严,就够了。

No comments: